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EPC项目变更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工程总承包(EPC)项目

澄清答疑

各投标人:

根据《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工程总承包(EPC)项目(第二次)(HBSJ-202109FJ-180002001)》项目招标文件的相关规定,招标人发布本招标文件澄清答疑。

1、提问: 1.投标人须知正文部分3.5 资格审查资料(适用于未进行资格预审的)中或“近年完成的类似工程设计项目情况表”应附中标通知书和(或)合同协议书、发包人出具的证明文件,这一要求与投标文件格式中4-2 近年完成的类似设计项目情况表的备注2.本表后附中标通知书(如有)、合同协议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如业主证明)、获奖文件(如有)的复印件。的要求不一致,请明确类似设计业绩的所需的具体证明材料。

回复:上述描述为招标文件范本表述,本文件未做修改,具体证明材料以“类似设计项目情况表的备注”为准。

2、提问:招标文件54页工程总承包业绩评分中“投标人(联合体任一成员或联合体整体)近五年单独完成的类似工程总承包业绩,每有一个得2分,本项满分4分。同一项目不重复得分”。该项目允许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投标,因此设置“单独完成的类似工程总承包业绩”不合理,该项内容建议修改为“投标人(联合体任一成员或联合体整体)近五年完成的类似工程总承包业绩,每有一个得2分,本项满分4分。同一项目不重复得分”

     回复:本项评分遵循择优原则,不存在不合理情况,按招标文件执行。

3、提问:新建大楼是否有特殊实验室,如有污染气体、有毒气体排放、有污染排放等的实验室,如有,需要分包(建议由施工牵头方分包)。

回复: 无特殊实验室。

4、提问:新建大楼是否有数据机房、信息机房,如有,需要分包(建议由施工牵头方分包)。

回复:本项目有机房建设内容,具体分包要求详见招标文件相关规定。

5、提问:初步设计批复消防系统造价为291.92万,约合单方造价75元/平方米,且根据招标文件,消防系统包含了防排烟部分及电气部分,造价偏低。

回复: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6、提问:请招标人澄清该项目所需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业绩为符合规模及金额要求的公共建筑工程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施工项目、设计项目,任意一项即可。还是所配项目经理业绩必须是符合规模及金额要求公建总承包(EPC)中的工程总承包、设计、施工任何一方负责人。施工总承包的公建项目和设计业绩是否也符合要求?

回复:项目经理业绩要求基准为公共建筑工程,并不特指公共建筑工程总承包项目。

7、提问:该项目总承包项目经理是否可以由联合体成员方,比如设计单位提供符合条件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本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是否可以兼任本项目设计负责人。

回复:工程总承包单位为联合体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应由联合体牵头单位的人员担任。投标人如为施工单位牵头的联合体组织,则其项目经理无法兼任设计负责人。

8、提问:中途变更过项目经理,竣工资料中不是该人签字的业绩是否有效。

回复:以竣工验收资料签字的项目经理为准。

9、提问:业绩证明资料中,设计业绩要求提供业主方证明资料,请问资料具体指代什么?有该设计单位名称及盖章的设计合同是否可以当做业主证明。

回复:设计业绩备注为 “本表后附中标通知书(如有)、合同协议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如业主证明)、获奖文件(如有)的复印件。其中招标发包的工程应附中标通知书。”如合同协议书等证明文件不足以表明该项目规模、金额以及设计负责人等情况,则需要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如业主证明)”予以补充证明。此处“其他证明材料(如业主证明)”能补充有效的完整信息即可,不限制形式,具体情况由评标委员会评审时进行判定。

10、提问:附项目管理机构主要人员社会保险证明的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是指社会统筹保险基金管理部门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对账单或加盖社会统筹保险基金管理部门公章的单位缴费明细,以及企业缴费凭证(社会保险缴费发票或银行转账凭证等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应至少体现以下内容:缴纳保险单位名称、人员姓名、社会保障号(或身份证号)、险种、缴费期限等。社会保险证明中缴费单位应与投标单位一致。关于格式的疑问。

回复:提供有效的社保证明材料即可。

11、提问:人员社保证明及企业缴费证明提供时间及期限是否有要求?

回复:提供近半年内任意连续三个月社保及缴费证明即可。

12、提问:该项目投标文件格式中仅投标人基本信息处可从诚信库中选取附件,业绩证明及人员证件处均显示为直接导入,请招标人澄清业绩证明及人员证件处是否可以直接导入pdf版附件,不从诚信库中选取。

回复:按招标文件中“3.7.3 电子投标文件制作”执行。

13、提问:其他管理人员简历表备注规定应附资格证书(如有)、注册证书(临时执业证书)(如有)、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如有)、职称证、学历证复印件。因助理工程师无纸质版职称证,是否可以不附?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14、提问:该投标文件是否有大小及页数限制?

回复:投标文件页数过的或文件过大可能导致投标文件上传出现问题,具体限制情况请咨询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技术人员。

15、提问:是否可以根据评审标准中评审项扩充承包人建议书与承包人实施计划模板给定的内容?

回复:按照投标人须知“3.7 投标文件的编制”要求编写招标文件。

16、提问:承包人建议书与承包人实施计划模板中的排版格式是否可以调整,例如标题、正文等文字大小、行距等。

回复:按照投标人须知“3.7 投标文件的编制”要求编写招标文件。可以按有利于评委评审的方法设置字体大小和行距。

17、提问:本项目招标代理服务费由中标人支付,招标人是否会给与相应费用补偿。

回复:不给与补偿。

18、提问:第五章发包人要求:完成与本项目相关关联的红线范围内、外的“五通一平”土石方工程,及与土石方工程施工相关的其他工作内容。原则上承包方只承担红线内的工作内容,红线外部分是否应由发包人承担?

回复:红线外与红线内相关联“五通一平” 土石方工程,及与土石方工程施工相关的其他工作内容,由承包人完成。

武汉工程大学??

湖北省成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篇: 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结算审计服务采购项目更正公告

下一篇: 武汉工程大学便携式多参数水质监测仪及笔记本采购项目废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