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04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04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意向编号 采购品目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日期 备注
1 武汉工程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代理记账定点服务商 CGYX202200037 C080202 记账服务 1、代理记账服务内容 包含审核原始凭证、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报告、经费执行情况报告、会计政策咨询解答、账务查询、会计档案保管、编制科研项目预算、纳税申报等。 2、代理记账的服务要求 根据《湖北省省属高校院所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及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在确保报销内容真实、涉税事项合法的前提下,制定详细的代理记账规则。记账规则须实行有别于财政科研经费的分类管理,以提高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效益,促进科技创新和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为目的,尽量简化报销流程,方便横向科研项目经费报销。提供2-3名会计从业人员在学校财务部门指定地点提供代理记账服务。代理记账人员需符合代理记账从业相关规范要求,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上岗,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需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专科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代理记账人员有职称者优先。为搞好服务,代理记账人员均上门服务,实行坐班制,总出勤天数每周不少于2个工作日全天,能够根据业务量增长适时增加出勤天数,执行学校工作作息时间,并严格按照会计法规相关规定做好会计服务,并接受学校财务部门监督管理。 根据科研项目团队移交的会计资料,应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要求,设置项目收支账套,按科研项目进行会计核算和管理,使用统一格式的专用凭证及表格,对经济业务事项办理会计报账手续,对原始凭证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对其负责。 按照科研项目团队提供的合同,执行支出预算。按月对项目收支情况进行对账,报送项目收支明细表,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以及财务情况说明书等。按相关部门要求,报送科研经费执行情况的报告、配合绩效评估。根据相关部门或科研项目团队要求,提供会计政策咨询解答、账务查询服务,便于其掌握相关报销政策、了解使用经费情况。如有关单位检查相关工作,代理记账机构应无条件配合学校完成检查工作。 对科研项目报销过程中发生的涉税事项(劳务报酬计税等)进行处理,审核税款计算合法性,填制税务纳税申报表并办理税务申报。 对科研项目会计档案按项目进行分类保管,科研项目结题以后,统一按《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及学校的规定编目、立卷、归卷、装订,移交学校科发院。 服务期限一年,所有招标程序结束后双方签订合同。 3、收费标准 代理记账服务收费按代理记账横向科研项目支出核算金额的一定比率收费,不超过1%,按月或季度结算。 20 2022年04月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武汉工程大学招标与采购处

2022年05月02日

上一篇: 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03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下一篇: 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05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